烏克蘭:俄砲擊整條烏東前線 似想鞏固到手土地

烏克蘭:俄砲擊整條烏東前線 似想鞏固到手土地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烏克蘭

(中央社烏克蘭巴赫姆特8日綜合外電報導)烏克蘭官員表示,俄羅斯軍隊今天砲擊烏東頓內茨克地區整條前線,似是克里姆林宮收縮企圖,退而求其次僅想確保目前所到手土地的又一信號。

路透社報導,頓內茨克州(Donetsk)州長基里蘭科(Pavlo Kyrylenko)在電視採訪中表示,最激烈的戰鬥是在巴赫穆特(Bakhmut)和阿夫迪夫卡 (Avdiivka)2鎮附近。

他說砲火猛擊巴赫穆特西南托列茨克鎮(Toretsk),造成平民1死,12座建築受損。

基里蘭科說「整條前線都遭砲擊」,俄軍也試圖推進並接近利曼(Lyman)。烏軍上月奪回利曼,是俄羅斯2月底侵烏以來所遭受的一連串挫折之一。

路透社目睹在巴赫穆特和鄰近盧甘斯克(Luhansk)州的其他頓內茨克地區,烏克蘭軍隊用多管火箭反擊。

哈爾科夫州長西涅古波夫(Oleh Synehubov)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說,今晚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數枚朝哈爾科夫州(Kharkiv)而來的飛彈。

路透社表示他們無法核實前述相關戰場報告。(譯者:紀錦玲/核稿:陳亦偉)11112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