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林園線沿線區段徵收 市府重申:不同意不納入

中央社  / 高雄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2日電)高雄捷運延伸至林園區,周邊農業區將進行區段徵收,但部分居民反彈,擔憂土地遭強徵。高市府今天重申,不同意的地主,不會納入徵收,會維持農業區,近期會發公文通知地主。

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今天新聞稿表示,為避免地主疑慮,近期將再度發文通知1719名地主說明,會尊重地主參與區段徵收意願;不同意的地主,其土地會剔除於都市計畫變更及區徵範圍外,維持農業區且無額外負擔開發費用。全案於後續召開市都委會審議時,也會邀請陳情人列席說明。

高市府規針對捷運小港林園線周邊土地展開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,周邊農業區將進行區段徵收,但部分地主擔憂土地會被強徵,將無家可歸,組自救會抗爭。

都發局先前即表示,針對區段徵收有不同意見者,將優先不納入都市計劃變更範圍,維持農業區使用。都發局今天再度重申,針對農業區變更為都市發展用地的公展草案,凡不同意的地主,土地將不會納入。

都發局表示,已於11月20日以公文請林園區公所及各里里長協助廣為宣達,不同意的地主土地將不會納入,會維持農業區;且不納入變更的土地,依法無須負擔區段徵收任何開發費用。此政策方向已明確,近期將再以公文通知所有地主。

都發局說明,捷運周邊農業區檢討變更,屬於提升都市發展生活機能所需。這項都市計畫變更草案在10月至11月辦理公開展覽,且於林園當地召開3場說明會與居民溝通說明,目前仍是都市計畫公展草案階段,各方意見都會納入供都委會審議。(編輯:孫承武)111121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