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南尋蹤旅遊地圖 搜尋府城客家蹤跡

中央社  / 台南市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)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天宣布推出「阿亮牯與阿琴妹-大台南客家線上尋蹤旅遊地圖」,由IP角色人物「阿亮牯」與「阿琴妹」用客語帶領遊客尋找府城客家蹤跡。

台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15世紀及16世紀大航海時代,客家先民東渡台灣,發展多元豐富且獨具特色的客家文化,台南則是客家先民在大航海時代渡過黑水溝登陸台灣的門戶之一。

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表示,台南市客家人口逾13萬人,散居各行政區,在楠西區、白河區、東山區留下早期移居的歷史痕跡,民國後,不少客家人因就學、工作、結婚等因素到台南打拚,府城處處有客家。

台南市客委會特地開發「阿亮牯與阿琴妹-大台南客家線上尋蹤旅遊地圖」,設計IP角色人物「阿亮牯」與「阿琴妹」,展開府城尋「客」之旅,走訪台南50個和客家有關的景點。

台南客家景點,包括著名古蹟擇賢堂、三山國王廟,楠西區、白河區等客家古厝、熱門風景區及客家人經營特色店家;遊客在50處客家景點及50處台南遊客中心、藝文場館、觀光景點,可透過「阿亮牯與阿琴妹-大台南客家線上尋蹤旅遊地圖」QR code圖卡,以手機掃描連結景點客語導覽及中文簡介,深入了解客家文化。

台南市客委會也開發「梅嶺客蹤大搜查」觀光主題地圖,結合楠西好吃好玩的景點,以時間軸呈現楠西客家先民從清領、日治、民國的產業文化發展,認識客家族群在楠西地區的發展歷史。(編輯:張雅淨)111121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