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孝西路14日晚間11時起開放深夜時段可騎機車

忠孝西路14日晚間11時起開放深夜時段可騎機車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3日電)忠孝西路將於明晚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,交工處提醒考量行車安全及動線交織等,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於重慶南北路口禁止機慢車兩段左轉,往重慶南路請於館前路右轉改道。

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日前宣布,忠孝西路(重慶北路-中山北路)禁行機車路段,將於14日起開放機車於夜間11時至隔天上午6時通行。

交工處今天再提醒,忠孝西路開放在即,考量機車行車安全及動線交織等因素,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於重慶南北路口禁止機慢車兩段左轉,駕駛人如需往重慶南路請於館前路右轉改道。

交通局並表示,有民眾疑惑,騎乘型態跟機車相像的重機可上忠孝西路,為何一般機車不行。交通局說,重機數量較少、且遵守的是汽車的規範,不會去鑽客車之間的縫隙;且重機走市民大道更快,一般不會特別選忠孝西路這條路線。

交工處呼籲機車騎士於開放時段行經台北車站旁(公園路-館前路)時,直行機車請行駛於外側第2車道,以減少與右轉館前路之車輛交織衝突,在館前路口與中山南北路口機車須兩段左轉。

此外,忠孝西路往三重方向於重慶南北路口,機車容易與公車動線衝突,且地下道出口與通風井也影響行車視線,基於行車安全考量,該路口禁止機車兩段左轉,往重慶南路的機車駕駛人需提前於館前路口右轉繞行。

交工處並提醒,公車、大客車等大型車及小汽車駕駛在行駛忠孝西路時,加強注意周邊,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與間距,尤以變換行向或車道、停靠與起步時請特別留意機車通行。(編輯:張銘坤)111121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