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行動魚缸"趴趴走! 機車置物箱改裝恐觸法

"行動魚缸"趴趴走! 機車置物箱改裝恐觸法 | 華視新聞

鄭祐謙 戴子翔 羅大偉 報導  / 基隆市

騎車上路,通常機車置物箱裡,放的都是雨衣、外套、安全帽,但最近卻有騎士,把小魚養在置物箱裡頭。號稱是行動魚缸,還加裝打氣設備,但其實機車車廂根本不適合魚兒生活,可能已經觸犯「動保法」再加上潮濕的環境也可能影響到機車電路,造成行車危機,別為了耍帥,危害動物生命也讓自己受害。

騎車上路,通常機車置物箱裡,放的都是雨衣、外套、安全帽,但最近卻有騎士,把小魚,養在置物箱裡頭。號稱是行動魚缸,還特別加裝打氣設備,看似貼心,但這高溫又不穩定的環境不適合魚兒生活,可能已經觸犯動保法。再加上潮濕的環境,也可能影響到機車電路,造成行車危機,別為了耍帥,危害動物生命也讓自己受害。

一缸小魚游呀游,氣體不斷打入水中,讓他們能呼吸氧氣維持生命,不過把鏡頭往外一帶,這個空間居然不是魚缸,而是摩托車的置物箱,有民眾聲稱在街頭目擊還拍下短片,以移動魚缸台灣第一為標題,在社群平台引起大量關注觀看次數將近100萬次,滑稽搞笑的舉動,雖能讓大家捧腹大笑,但這樣的行為,其實相當危險,機車店老闆說:「比較危險的就是怕導電還有引起裡面,電池裡面一些電器用品壞掉像保險絲之類的。」

萬一騎到一半電路出狀況,安全上有疑慮,雖然把置物箱加裝漁缸打氣管,在交通法規上沒有明確罰則,但還是有可能因為這個原因而觸法,交通分隊長葉易庭說:「另外當事人在不適宜的環境下飼養活體動物,仍然有可能會觸犯動物保護法相關罰則,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」

熱帶魚通常適合飼養在20到30度之間的水溫,改裝的機車魚缸到處趴趴走溫度變化大,非常不適合魚兒存活,一不注意更可能讓牠們變魚乾,加上機車劇烈搖晃魚群容易受當驚嚇,這樣做除了不尊重生命,也增加機車本身行駛的危險性,不要為了拍片耍帥讓無辜生命受害。

 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