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黃牛票從40元喊破百 陳其邁:重點查緝

壽山動物園黃牛票從40元喊破百 陳其邁:重點查緝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照

中央社  / 高雄市

(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6日電)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今天起展開試營運,為助動物適應人潮,目前採預購門票制,但原價40元的門票卻遭黃牛喊到破百元。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,黃牛票於法不容,會針對此重點查緝。

高雄市壽山動物園以提升動物福祉為目標進行整修,今天起展開試營運,高雄市長陳其邁入園參觀並接受媒體聯訪,被問及黃牛將原價每張40元的門票喊到破百,陳其邁表示黃牛票於法不容,會針對此重點查緝,也希望市民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門票,動物園會在兼顧動物福利下逐步開放。

陳其邁說,壽山動物園歷史悠久,有非常多的綠地樹木,但有些設備需要更新,希望讓動物園有不同意義。重新開放後的動物園,有動物的自由之地、漫步空中長廊,還有親子同樂天堂3大主題,試營運期間還會蒐集各方意見逐步改善,成為「市民的動物園」。

陳其邁指出,園區整修後除了有新的動線規劃,也保護動物權利,改善原來的動物棲息地,「原本關黑猩猩的鐵籠,讓人關進去體驗看看,就會知道動物以前關在裡面的心情到底是怎樣。」

建築師邱文傑說明,動物園整修後最大特色是動線系統跟以往完全不同,在入口處就設計了電梯等無障礙設施,讓人拉抬到約6公尺高的空中廊道,可以從樹腰高度鳥瞰動物,有嶄新視野;廊道下方也設置了4個美術館般的「觀察廊」,以樓梯、電梯相通,可以親近動物生態或進行策展。

邱文傑指出,整修過的園區,讓動物有比以前更好的採光、通風和排水,不僅讓遊客有新體驗,對動物也有更好的照顧。黑猩猩移到較自然的室外棲地後,原本關黑猩猩的巨大鐵籠,則改為「鐵籠咖啡館」,提供餐點、咖啡,讓人感受被關在鐵籠裡的感覺。

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新聞資料指出,壽山動物園「新動物園運動」以提升動物福祉為目標,讓動物享有採光佳及通風良好的休息空間,也極大化動物活動範圍,並以廊道、欄網設計,降低動物被觀看的緊迫。但為讓動物重新適應人潮,在試營運期間採預購門票制,每天入園人數控制在周間2000人、假日3000人左右。

針對原來設籍鼓山區民眾皆可免費入園,現改為周邊13里免費,觀光局長周文玲說明,全台3大動物園,都沒有對周邊居民提供免費門票,但壽山動物園對周邊13里的居民免費;且原來6歲以下兒童免費,也調整為12歲以下免費,12歲到18歲半票,和台北市立動物園60元、新竹市立動物園50元相較,「票價是全台灣最便宜」。(編輯:屈享平)111121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