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止黃牛票猖獗 李永得:可採實名制或修法提高刑度

遏止黃牛票猖獗  李永得:可採實名制或修法提高刑度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4日電)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質詢時關注黃牛票猖獗,要求文化部說明可以怎麼做。對此,文化部長李永得說,有兩個路徑。他指出,一個就是實名制;其次,建議修改刑法,提高刑度,遏止轉賣牟利。

立法院財政、內政、經濟、教育及文化、交通、司法及法制、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舉行聯席會議,審查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(112年度至113年度)水環境建設、綠能建設、城鄉建設、人才培育促進就業建設部分,包括李永得在內多名首長列席,並備質詢。

范雲質詢時指出,現在黃牛票罰則只有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4條第2項,罰則過低,且需成功售出警方才能受理報案,嚇阻效力遠遠不夠。

她指出,參考鄰近的日本實名制專法「票券不當轉賣禁止法」,加上台灣也曾有實名制售票的演唱會,代表這是可行的,取決於主管機關是否鼓勵的態度。

談及文化部可以怎麼做,范雲建議,短期部分,文化部可以提供獎勵機制、與業者合作推行實名制示範組;長期方面,訂立專法從根源杜絕,讓制裁黃牛現象有法可循。

李永得答覆,遏止黃牛票猖獗,有兩個路徑。一個就是實名制,文化部現在正與業界討論,落實實名制可能產生的問題,或額外的開支,由文化部來協助,讓大家進入實名制。

李永得指出,其次,修法的部分,主管機關不是文化部,但文化部初步建議修改刑法就可以了,提高刑度,遏止轉賣牟利,這樣的行為用刑法來處理。(編輯:蘇志宗)111121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