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新北鐵道馬增設仨人組 報名朝千隊大關邁進

中央社  / 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)新北市府今天表示,2023鐵道馬拉松接力賽報名已近千隊,本屆將推出全新的「仨人組」及「企業團體組」,前者讓3名選手也可完賽7站,後者可增進組織向心力,目前活動仍持續接受報名。

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上午舉行記者會,公布2023第8屆鐵道馬拉松活動,除了全新的「仨人組」及「企業團體組」,還另邀跑界新星籌組「鐵支路明星隊」,並號召好手籌組「新北Hou厲害」隊伍參賽。

觀旅局說,第8屆的追火車馬拉松獎牌,融入了東北角在地景觀特色,7塊獎牌的圖案分別是三貂角燈塔、馬崗石頭屋、草嶺古道、三貂嶺友善生態隧道、牡丹老街、雙溪荷花景緻、福隆海水浴場。

觀旅局這次還邀組「鐵支路明星隊」參與7人競賽組,包括Podcast「跑步不要聽」主持人田鴻魁、及網紅王冠翔、吳承泰、陳榆妡、張芷瑄、黃俊麒、周鴻宇,今天由市長侯友宜以轉動輪盤方式,決定出選手棒次。

另外,觀旅局表示,每年都接獲跑友反映「揪不到人」組隊,第8屆賽事新增「仨人組」,就是讓有實力的跑友,3個人就可組隊跑個暢快;3名選手的獎牌,則是融入上述7個風景區圖案的圓形獎牌。

第8屆也另增設「企業團體競賽組」,針對2隊以上報名的企業團體特別設立敘獎辦法,優勝隊伍可獲得賽後在東北角的慶功宴,不但爭取團體榮耀,還能大啖在地風味餐。

觀旅局說,計畫接受1150隊伍報名,包括150隊「仨人組」,以及100隊「企業團體競賽組」,目前已有900餘隊報名,仍持續接受報名中,活動將於明年4月16日在東北角海岸舉行。(編輯:屈享平)111122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