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色彩美學 彰化府前廣場彩繪階梯換新妝

城市色彩美學 彰化府前廣場彩繪階梯換新妝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6日電)由藝術家楊惟竹率領彰化藝術高中同學,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彩繪彰化縣府前廣場階梯今天啟用。縣長王惠美說,結合城市治理及永續發展,讓色彩成為城市治理關鍵元素。

上午府前廣場這項SDGs創作彩繪階梯換新妝活動,由王惠美主持啟用,這項創作由楊惟竹團隊以彰顯SDGs的色彩及符號進行創作彩繪,在地彰化藝術高中師生共同參與,一同完成城市再生改變魅力。

楊惟竹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彩繪主題結合消除貧窮、終止飢餓,以及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等17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,延伸設計主軸,使用顏色結合城市意象進行彩繪。

王惠美表示,過去府前廣場較老舊,這次彩繪創作把城市治理及聯合國發布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打造城市品牌吸引力,讓色彩不只是城市美學的化妝師,更是城市治理關鍵元素,也讓即將邁入建縣300年的彰化再生且新生。縣政府帶頭推廣城市美學,展現彰化在城市永續發展上的無限可能,歡迎大家來府前廣場感受城市改變魅力。

王惠美說,「不怕沒人材,就怕沒舞台」,縣內有許多優質團隊,在這次公民參與公共創作上,縣府提供青年藝術家舞台,讓青年的創意結合永續發展議題發揮在公共創新上,透過讓在地青年一起來參與倍具意義。(編輯:孫承武)11112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