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大街跨年夜湧遊客潮 警方人車分流因應

墾丁大街跨年夜湧遊客潮  警方人車分流因應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31日電)元旦連假展開,今天是連假首日又逢跨年夜,墾丁大街管委會指出,大街湧入逾6000名遊客,恆春警方因應人潮,啟動人車分流管制。

墾丁大街管委會主委曾春惠告訴中央社記者,今天傍晚的墾丁大街時而飄著細雨,氣溫約攝氏20度,但仍不減跨年遊客熱情,大街上滿滿遊客人潮,攤商有感受到熱絡的遊客人潮,生意也不錯。

曾春惠表示,跨年夜的墾丁大街約湧入6000人,這與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趨緩後連假人潮差不多,明顯感受到遊客回流的熱度。

恆春警方指出,因應元旦連假跨年夜的車潮,傍晚6時即在墾丁大街南、北側路口進行人車分流管制,劃定行人徒步區。

警方表示,在台26線沿線也部署紐澤西護欄、交通錐及於替代道路入口處設置道路指示牌,指引駕駛人行車動線外,視交通狀況實施車輛調撥及替代道路加強疏導。(編輯:戴光育)111123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