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盡收雙北城市光景

新北五股水碓觀景公園 盡收雙北城市光景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)新北市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今天表示,五股水碓觀景公園依山而建,基礎設施完善,森林步道依等高線分層規劃,公園內蝴蝶飛舞與蟲鳴鳥叫,可把握元旦假期,登高眺望雙北賞夜景。

市府景觀處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,推動「城市覓徑」計畫,結合公園周邊環境打造成都市森林。五股水碓觀景公園的各層森林步道,都有休閒、遊憩空間和觀景設施。

景觀處表示,園區配合坡度遍植花木,有體健設施區、健康步道、自行車道、慢跑道,及6條不同長度的休閒步道,還有7座觀景涼亭,提供多元休閒設施。

景觀處說,色彩繽紛討喜的「賞景健身展望台」、有浪漫氛圍的「看飛機展望台」,經常是情侶眺望雙北景觀、欣賞夕陽、俯瞰燈火夜景的地方,也是周邊民眾的秘密基地。

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「城市覓徑」計畫包括五股水碓觀景公園、中和自強公園、中和錦和運動公園、新店安康森林公園、深坑萬福公園;讓市民體驗不同挑戰性的登山行程,在住家周邊可享受森林浴,不用必舟車勞頓跑到山區,讓公園成為距離城市最近的後山。(編輯:張銘坤)112010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