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山風藝術季迎新年 「風湧之南」特技火舞奇幻秀

落山風藝術季迎新年 「風湧之南」特技火舞奇幻秀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日電)屏東落山風藝術季「風湧之南」大劇元旦登場,由台灣文博會主題館表演藝術策展統籌導演陳彥斌策劃,集結當代馬戲、特技火舞等,海天為幕融合地景特色沉浸演出,迎接新年。

屏東縣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,「風湧之南」今天下午5時許在車城鄉海口港沙灘演出,陣容有令人驚豔的「即將成真」火舞團、國家級專業雜技表演「台灣特技團」,還有神鼓小靈童白濰愷、原住民電音領航家DJ汝妮、島國月琴台語歌姬張雅淳、官將首表演藝術家余竺儒、林智偉、張峻銘、湯攸萱、周庭儀及魅力小生楊迦恩、全方位表演家徐浩忠等,演出團隊克服落山風影響,帶來充滿未來風格的演出。

縣府指出,「風湧之南」以探索風的幻境為主軸,由台灣文博會主題館表演藝術策展統籌導演陳彥斌策劃,以海天為幕、沙灘為舞台,由2名時空旅人講述各種風的故事,帶領觀眾穿梭在沙灘上的藝術作品間,同時有民謠月琴演唱、舞蹈、官將首繞行,接著進入由火舞演繹的風林火山,海口沙灘瞬間火焰沖天光芒四射,震撼眩目的火舞帶來演出高潮。

另外,串接全場演出的國家級「台灣特技團」,帶來踩高蹺的神獸、馬戲舞蹈,最後在藝術作品「山.風沙與地底下的龍」上空演出高空特技,現場觀眾彷彿歷經一場由風動、海歌、火舞、巨靈共譜的奇幻預言。

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,落山風藝術季除有「風詠柴城錄」及「風湧之南」動態演出外,地景藝術作集結11名國內外藝術家參與,展期到2月5日止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10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