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朝方拜會楊文科 盼助解決交通改善水環境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3日電)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,並提出新設新竹縣市跨溪大橋解決交通問題、豆子埔溪水環境改善等。楊文科表示,雙方達成共識,隨時協調合作。

竹北市公所發布新聞稿指出,鄭朝方今天到新竹縣政府拜會楊文科,鄭朝方表示,縣政與市政緊密,未來重大建設有賴縣府主導,市公所則全力做好路平、燈亮、路樹修剪、公園維護管理等各項市政,透過與縣府建立連結,加速各項政策推動。

鄭朝方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新竹縣市是共同生活圈,竹科內不少從業人員是居住於竹北市,上下班時間常塞車,希望新竹縣政府與新竹市政府能溝通研議,新設竹北與新竹間的跨溪大橋,紓解長期竹北交通壅塞問題。

在水環境部分,鄭朝方說,豆子埔溪是新竹縣縣管區域排水屬於新竹縣政府所管,而豆子埔溪貫穿竹北市,盼能共同改善水質外,也一併美化環境打造河廊景觀。

楊文科表示,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前路段要新建橋梁的部分,新竹縣端已經準備好了,但新竹市端過去延宕多時,連土地部分都還沒有進展,他日前已和新竹市長高虹安討論,目前市府已開始著手進行。

至於台一線替代道路,楊文科說,第一期工程從中正西路往南跨豆子埔溪、頭前溪,接到台68武陵路斷橋,縣府已準備發包,工程所在行政區屬新竹市,竹市也同意提供經費,未來完工可望紓解新竹縣市交通壅塞。

有關竹北豆子埔溪整治,新竹縣府表示,縣府已著手整治豆子埔溪的上半段,下半段部分希望市公所與縣府可以合作推動,打造為市民的休憩新場域,此外,在竹北地區的道路維管上,雙方也會依各自權責範圍作好維護管理,隨時協調合作。(編輯:張銘坤)112011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