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生育津貼加碼 張善政:多一胎加1萬

桃園生育津貼加碼  張善政:多一胎加1萬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8日電)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宣布,推出加碼新制「多一胎加1萬」的生育津貼政策,若為雙胞胎、三胞胎者則每名額外加碼新台幣1萬元;新生兒於去年12月25日(含)後出生者均適用。

張善政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表示,市府提出生育津貼新措施,鼓勵年輕家庭生育第2、3胎,預算不足的部分將提交議會辦理墊付案,並請社會局儘速修正「桃園市生育津貼發放作業要點」及作業系統,儘早完成相關行政作業,以利政策推行。

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長陳寶民表示,桃園去年的生育率雖然是6都之冠,但近年生育率仍是持續下降。根據近年統計,每年平均有逾2萬名新生兒在桃園出生設籍,其中生育第一胎最多、約占52%,第二胎約占36%,第三胎約占9%。

陳寶民指出,桃園過去的生育津貼是每胎3萬元、雙胞胎每名3萬5000元、三胞胎每名4萬5000元,現在市府提出加碼新制「多一胎加1萬」,凡是兒童於桃園市初設戶籍及父母其中一方設籍桃園市滿1年以上,第一胎補助金額3萬元、第二胎補助4萬元、第三胎(含)以上補助5萬元,若為雙胞胎或三胞胎者,每名額外加碼補助1萬元。

陳寶民表示,新生兒於去年12月25日(含當日)後出生者均適用「多一胎加1萬」生育津貼新制,希望能為年輕家庭減輕育兒負擔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1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