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:抿2口無"醉" 酒駕防制協會要他道歉

莊明憲 何宥霏 蕭羽秀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長張善政的葡萄酒發酵至今,9日他參加餐會手拿紅酒,但過了5小時左右,他為了斷水問題「自駕」到集水廠視察,遭外界質疑酒駕,但張善政二度強調,只有抿兩口葡萄酒,離酒測標準值很遠,而這個說法外界無法接受,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砲轟,只是幸運沒有被臨檢,並要求張善政自行處分。

再被問到是否有酒駕,張善政還是堅稱自己只有抿一下,桃園市長張善政說:「酒杯沾到嘴唇,酒在嘴巴裡面那麼兩滴,有沒有下肚都是問題,應該是都沒有下肚,跟我用過餐的朋友都很清楚,從頭到尾那個酒杯的酒,幾乎都沒有動。」強調酒沒有下肚,處事為人外界都清楚,但這樣的說法,不被民間團體接受,

「在此嚴厲譴責張市長,必須即刻向桃園市民以及國人道歉並自請處分,我們知道交通部跟警政署每一年,都在宣導酒精代謝至少需要10個小時以上。」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秘書長高淑真,砲轟張善政只是幸運沒有被臨檢,對於酒精每個人代謝的時間也不一樣,強力要求張善政自行處分,9日張善政參加餐敘,5個多小時後,他自行開車到平鎮山仔頂集水廠視察,結果不但讓關心停水問題完全失焦,也被酒駕防制協會砲轟是全國第一位「酒駕市長」,但到底當時算不算酒駕,還是各說各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