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柏村國小豎笛樂團 機場迎賓演出吸睛

金門柏村國小豎笛樂團  機場迎賓演出吸睛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)金門縣金湖鎮柏村國小學童人數不滿百,卻有一支20人豎笛隊,豎笛隊在金門航空站演奏迎接春節返鄉民眾,鄉親倍感溫馨。前往迎接旅客的縣長陳福海也不禁豎起拇指,大加讚揚。

位於金門縣東南隅的柏村國小,國小部學生92人,幼兒園78人。校長許雪芳受訪表示,由於學校地理位置較偏遠,學生受藝術文化刺激的機會遠比市區學子少得多,因此學校在5年前提出「管樂深耕計畫」,讓擁有傑出專長天賦的偏鄉孩子,可以克服環境因素,發揮所長。

許雪芳表示,為了推展管樂,校方從烈嶼鄉卓環國小延攬也是柏村國小畢業的洪筱媛回母校任教,並聘請張國威到校指導;2人對偏鄉孩子不離不棄,柏村豎笛隊才有今天小小規模;尤其對住在金城鎮的張國威而言,常得「長途跋涉」到料羅上課,校方更是相當感動。

校方表示,柏村校友洪筱媛,是本地料羅人,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。金門「新住民」張國威民國95年6月自法國Gagny音樂院獲得職業演奏家文憑,曾在台北指導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等多所學校管樂團。

在張國威、洪筱媛帶領下,20多名三到六年級的團員經過平日密集訓練後,時常參與地方各項活動演出,從舞台經驗中提升技術,開闊視野;學校也希望孩子藉由音樂認識外面的萬千世界,以主動且熱忱的態度面對自己熱愛的事物,找到前進方向。

許雪芳說,從107學年度開始申請管樂深耕計畫,成立豎笛團以來,經2名老師指導,學習成效良好,除在學校各個慶典活動表演外,並參與107-109年度地區歲末音樂盛事「愛管弦事音樂會」演出,110年度受邀陳景蘭洋樓百年紀念開幕演出及金湖鎮公所元旦升旗演出,受到各方好評,學生也開心有展現自己另一個舞台的機會。

昨天是春節台灣金門航線管制首日,航空站辦理「慶團圓,過好年」迎鄉親活動,柏村國小豎笛隊打頭陣演出。旅客在悠揚樂音中,步入到站大廳,看到豎笛隊整齊劃一的演出,印象深刻;在場迎接鄉親的陳福海也豎起拇指讚揚「柏村國小是最棒的」。學生受到鼓舞,也都開心不已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1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