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當領頭羊 8縣市首長加入中台灣治理平台

盧秀燕當領頭羊 8縣市首長加入中台灣治理平台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)台中市長盧秀燕連任後即親自聯繫從新竹到嘉義的新任縣市長加入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」,中市府研考會今天表示,在新竹市長高虹安同意邀約後,平台從7縣市擴為8縣市。

前任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成立「中彰投苗治理平台」,展開區域治理合作,盧秀燕就任後推動成立「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」,加入新竹縣、雲林縣、嘉義市,從4縣市擴大為7縣市,由於這屆部分縣市首長換人,盧秀燕去年底連任就職後即親自打電話,邀約新竹到嘉義等9縣市首長加入。

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9縣市首長中,只有民進黨籍嘉義縣長翁章梁婉拒邀約,包括新任的新竹市長高虹安、苗栗縣長鍾東錦、南投縣長許淑華等都同意加入,中台灣治理平台擴大為8縣市陣容。

由於台灣民眾黨高虹安加入中台灣治理平台,外界解讀為「藍白合」,對此,劉彥澧說,盧秀盧不會以政治的角度或藍白政黨的角度考量,且盧秀燕連民進黨的嘉義縣都有去邀請,所以主要是著重在區域治理、各個縣市長治理經驗的分享交流及互助合作為主。

至於未來平台的定位及功能,劉彥澧表示,過去4年平台提供的解決效果不錯,還有經驗的傳承及資源分享、策略聯盟等,未來將在這個基調上繼續擴大推行,而最大目的就是讓地方施政更完備完善。

對於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何時啟動,劉彥澧強調,過年以來,幕僚作業都在緊鑼密鼓進行中,確認各縣市長首長可行的時間及希望的模式;將會有開幕儀式,希望在2、3月就能舉行,在開幕儀式後,未來將由各縣市輪流舉辦,不定期召開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13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