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減緩 新北:公車運量已回到疫情前的9成

疫情減緩  新北:公車運量已回到疫情前的9成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6日電)隨著COVID-19疫情減緩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公車業者教育訓練時表示,公車運量已回升到疫情前的9成,他要求公車駕駛一定要禮讓行人,建構人本交通環境。

侯友宜今天上午視察公車及復康巴士行車安全教育訓練情形,首站來到台北客運土城區的四海站保修廠,受到台北客運董事長李博文等人的歡迎。

侯友宜表示,隨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減緩,新北市公車運量已回升至疫情前的9成,平均每天運量約達76萬人次,他感謝公車駕駛員堅守防疫第一線並落實行車安全教育,讓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安全有信心。

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對台灣是行人地獄的外媒報導表示,公車駕駛的安全教育訓練非常重要,尤其在一個國際大都市,人本環境如何禮讓行人優先,絕對是公車駕駛在教育訓練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環。

他呼籲公車駕駛從不超速、不搶黃燈、車門關好才起步,最重要在路口上能夠禮讓行人,要做好並養成指差確認的聯業習慣,讓禮讓行人變成是每天一定要遵守的安全教育。

媒體詢及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稱侯友宜聲量是綠營拱出來的,南部沒有票說法意見,侯友宜表示,他現在最在意的是新北市的大小事;對於沈宗隆說韓國瑜選總統的時候,侯友宜扯後腿的說法,侯友宜表示,每一個行政首長最關心的是以民為主,好好關心人民的大小事,好好打拚,這才是最重要的一件事。

侯友宜也說明最近公開行程減少的問題,他說,市政行程沒有減少,例如昨天看起來沒有公開行程,其實,他到基隆、瑞芳及坪林等地去了解一些事;談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率團赴大陸訪問一事,他表示,兩岸最重要的是如何穩定區域安全,所以,一定要在平等、尊嚴、友善底下,大家持續地不斷地做好交流。

媒體追問對星雲法師逝世的問題,侯友宜表示,星雲大師的慈悲跟智慧,是讓國家社會能夠安定的重要力量,用包容跟關懷串起愛,讓這份愛能夠在台灣社會各個角落,成為社會穩定跟祥和的正向力量,這份奉獻的心永遠是大家的學習典範。(編輯:張銘坤)11202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