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台灣咖啡 40沖煮達人3月決戰台中市民廣場

推廣台灣咖啡 40沖煮達人3月決戰台中市民廣場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)2023 KINGSHIP「城市沖煮賽」號召咖啡沖煮達人,將舉辦5場賽事,自240名參賽者選出40人,3月25、26日決賽,比賽採用台灣咖啡豆,透過賽事推廣台灣的咖啡沖煮文化。

為推廣台灣咖啡豆,朝森國際有限公司舉辦2023 KINGSHIP「城市沖煮賽」,賽事獲得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與台中市經發局支持,5場賽事將依序在台中、南投、嘉義等地的5家咖啡廳舉辦,每場將選出8名選手進入決賽。

台中市的賽事今天在尋品.旬品咖啡登場。主辦單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賽事規定,選手必須將進口豆、台灣豆進行配比,沖煮後,評審透過盲測方式進行評選;比賽選用的台灣咖啡豆來自嘉義縣阿里山區與雲林古坑地區,希望透過比賽交流,讓更多人認識咖啡沖煮技巧,也認識台灣咖啡的魅力。

評審表示,咖啡主要評比項目為風味、酸值、甜感、整體的平衡感。

總決賽將於3月25、26日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,希望透過賽事,讓咖啡文化更深入生活,推廣台灣的咖啡沖煮文化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2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