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管致2218戶停氣 欣隆公司:扣減1日基本費

破管致2218戶停氣  欣隆公司:扣減1日基本費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13日電)基隆市工建路一處天然氣管線11日遭挖破引發火勢,造成2218戶停氣,市府將開罰欣隆天然氣公司新台幣35萬元。欣隆公司今天表示接受並尊重,也會針對2218用戶,扣減1日基本費。

欣隆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經理駱明威,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欣隆公司接受並尊重市府裁罰,也會針對公司人員應變能力和現場狀況掌握等通盤檢討,並配合市府政策積極改善。

針對這次破管造成2218戶停氣約11小時,駱明威指出,依照公司營業章程規定,在同一個月內總計超過72小時,或單次超過24小時停止供氣,應按時數折算日數比例扣減基本費,雖這次事件未達標準,但對於2218停氣用戶,仍會在下期帳單中直接扣減1日基本費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上午在記者會指出,市府將依天然氣事業法規定,「輸儲設備有引起災害之虞時,天然氣事業應即採取必要之處置或改善措施」,若有違反規定,處30萬元以上、150萬元以下罰鍰,市府將裁罰欣隆公司35萬元,並要求改善災害應變措施。

此外,市府工務處長陳耀川指出,市府將於17日邀請水、電、油、氣單位開會討論3項議題,第1,緊急應變計畫和標準作業流程,每個步驟都要清楚讓市府知道,並請相關單位提供名冊,建立緊急聯絡人機制。

陳耀川表示,第2,欣隆公司在這起事件一直覺得管線不在圖資內,應該不是欣隆公司的天然氣管線,但最後證實是欣隆公司的管線,市府希望相關單位都能找出老舊管線圖資並數位化;第3,水、電、油、氣單位只要有暫停供應情形,市府要求一定要公告7日以上,並加強宣導才可施工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21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