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天空出現蜂群 農業局:分蜂季節遷徙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3日電)高雄市一名外送員今天在路口停等紅燈時,發現天空有一群蜜蜂盤旋,手腕還被螫了一下。高雄市農業局表示,2至4月屬分蜂季節,新蜂王會帶工蜂找地方遷徙,民眾看見蜂群遠離即可。

一名劉姓外送員今天下午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表示,「夥伴們請注意,高雄一心、凱旋交叉口有上萬隻蜜蜂盤旋,用路人請小心,我停紅燈手腕被扎到一針!」

劉姓外送員還附上一張照片,顯示天空有許多密集黑點,仔細看,竟是成群蜜蜂。高雄市農業局得知消息後,隨即派員前往了解狀況。

農業局事後也發文回應表示,2月至4月屬於分蜂季節,新的蜂王會帶著工蜂另外找地方遷徙,但飛行中的蜜蜂不會主動攻擊人。

農業局指出,民眾看到蜂群,應對方式是關緊窗戶不要靠近,約10分鐘至15分鐘後,工蜂會隨著蜂王方向穩定行進。

農業局呼籲民眾看到蜂群不要靠近、也不要揮舞,遠離蜂群即可。若蜜蜂已集結,可儘速撥打1999專線由專人處理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22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