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市僑平國小打開世界觀 與日韓等國學生視訊交流

嘉市僑平國小打開世界觀 與日韓等國學生視訊交流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28日電)嘉義市僑平國小日前透過網路平台,與日本、韓國、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學生視訊,以英語互動,聊各國節慶和文化,激盪出驚喜火花,打開學生的世界觀。

僑平國小校長何憲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,學校常與各國學校交流,首次透過網路平台,與日本、韓國、巴基斯坦及菲律賓學生視訊,大家覺得很有趣,未來會持續辦理類似活動,打開學生的世界觀。

負責視訊交流連繫工作的老師洪佳妤說,這次5國同盟會,其實是個意外,她剛好認識日本旭丘小學的副校長,日本老師認識韓國的老師,韓國老師又認識菲律賓的老師,菲律賓老師又接棒巴基斯坦老師,於是最後,大家才突發奇想大會師。

視訊一開始,僑平國小學生和日本、韓國、巴基斯坦、菲律賓學生使用自己國家的語言互相問候,為5國國際交流揭開序幕。視訊主題包括介紹各國節慶、飲食、文化及歷史。

僑平學生們使用平板展示題目,透過外國人較熟悉台灣的照片,並用英文詢問廣島縣旭丘小學的學生,讓他們猜哪張是代表嘉義市,題目包括美食雞肉飯、點心方塊酥、地標阿里山鐵路、動物諸羅樹蛙等。

而旭丘小學學生則介紹,學校所在地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投下原子彈的地方,造成許多人的死傷,就如同俄烏戰爭,也造成了許多無辜民眾的死傷,所以希望世界各國能和平相處不要有戰爭。

有些參與視訊的學生立志要好好學習英文,相約到訪日本,體驗在地文化特色及美食。(編輯:郭諭儒)11202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