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市6000元紓困金 3/15起3階段發放21萬人受惠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6日電)新竹縣竹北市將發放每名市民民生紓困金新台幣6000元,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指出,自3月15日起分3階段、方式發放,將有21萬名市民受惠。

竹北市公所今天上午舉辦「竹北市民生紓困金發放記者會」,鄭朝方偕同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等多名市民代表出席,象徵竹北市紓困金發放正式啟動。

鄭朝方表示,市公所在合法程序、合理不排擠公共建設、合乎民情下獲得竹北市民代表會支持,通過編列新台幣12億7000萬元紓困金經費,並規劃採取「溫馨直送、E化申請、現金領取」3階段發放。

他表示,「溫馨直送」是為弱勢族群提供便捷的優先服務,針對竹北市列冊的低收、中低收入戶、66歲以上領有健保補助長輩,不須申請,市公所將直接匯入上述對象帳戶,預訂3月15日就可入帳。

有關「E化申請」,他說,3月18日至25日開放提供24小時線上申請,依序確認申請人資料、上傳身分證正面及匯款存摺內容,經查驗正確,將依市民申請順序「先申請完成者先匯入」,預計4月4日前完成第2階段匯款作業。

在「E化申請」期間,鄭朝方表示,市公所也同步在斗崙里集會所設置諮詢及協助申請站,協助不熟悉電腦操作或年長市民辦理線上申請,為民眾排除申請障礙,盡早完成領取紓困金。

鄭朝方說,第3階段「現金領取」將在4月8日至4月10日展開,市民須攜帶身分證、委託書及相關證明文件,依通知單至指定發放站領取。(編輯:戴光育)11203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