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市發民生紓困6000元!下午戶政事務所待辦人數「逼700人」

竹北市發民生紓困6000元!下午戶政事務所待辦人數「逼700人」 | 華視新聞
圖片來源 竹北市公所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為減緩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,今(12)日通過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民生紓困金自治條例」,於112年1月12日(含當日)前設籍於竹北市,即符合領取資格,每人可領取新台幣6000元。消息一出便吸引不少民眾衝往戶政事務所更改戶籍地址,根據竹北市戶政事務所線上等後人數系統指出,下午5點左右待辦人數逼近700人。

竹北市戶政事務所等後人數
竹北市戶政事務所等後人數
 

發6000元!竹北市公所:12日前設籍竹北即符合資格

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,後疫情時期,振興經濟是民生相當重要的一環,多攤商生計受影響,或是被迫放無薪假的勞工都需要被照顧,而竹北市是年輕城市,為了讓「三明治世代」的新手父母稍喘口氣,與紓解市民經濟壓力,遂提出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發放民生紓困金」,在合法程序、合理範圍、不排擠公共建設、合乎情勢下獲得代表會支持通過,希望盡快在4月兒童節前,讓市民朋友都能順利領到6000元。

鄭朝方說,竹北市財政穩定,市庫結餘近50億元,在市庫行有餘力下,經多方考量,發放條件將不分年齡、不排富,設籍市民皆有,預計全市近21萬人受惠。

竹北市公所指出,在112年1月12日(含當日)前設籍於竹北市,即符合領取資格;預計提供2種申請方式,包含E化線上申請或實體發放。發放作業相關細節公所正研擬中。

下午戶政事務所待辦人數「逼700人」 

而消息一出便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戶政事務所辦理更改戶籍地址,網紅劉宇也在臉書上分享,「距離戶政事務所的打烊時間還有90分鐘時,抽號碼牌等候人數突破300人」。

也有網友於PTT分享現場排隊人潮,而根據竹北市戶政事務所線上等後人數系統,於下午5點前戶政事務所仍有近700人正在等候。

圖片翻攝自 PTT
圖片翻攝自 PTT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