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二水庫輸水管爆裂 路面塌陷水噴約3樓高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2日電)新竹縣寶山鄉寶山路1段一處道路今天中午發生寶山第二水庫至淨水場的輸水管線爆裂,導致柏油路面裂開、下陷及電線桿倒塌,自來水公司已派員前往處理,預計下午開挖搶修。

新竹縣寶山鄉長邱振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中午12時許接獲通報,寶山路1段379巷一處道路發生水管爆裂,經了解為寶山第二水庫至淨水場直徑2公尺輸水管線。

邱振瑋表示,經向自來水公司了解,爆裂的地方是輸水管轉彎處,導致路面大面積掏空、電線桿倒塌,爆裂當時因水壓很大,導致自來水一度向上噴發約3層樓高。

邱振瑋說,截至下午1時30分,爆裂處的水已排除差不多,自來水公司將派員到場開挖進行焊接作業,再將道路進行回填。經向自來水公司了解後,後續將規劃民生用水調整,先加大寶山水庫出水量,再陸續恢復供水情況。

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新竹地區每日用水約57萬噸,已調度石門水庫18萬噸、永和山水庫5萬噸、隆恩堰5萬噸,加上寶山水庫可正常出水20萬噸,目前仍有約9萬噸水缺口,將由自來水公司進行民生用水調整,新竹科學園區用水則不受影響。

郭耀程說,這條從寶二水庫至淨水場間的輸水管線為鋼質材質,全長約7公里,研判是台灣因地震頻繁,導致水管轉彎處弱面有些微損傷,承不住高壓而爆裂,平時定期檢查並未發現異狀,下午由工程人員到場搶修,預計明天中午恢復正常供水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31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