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雞蛋波及鴨蛋 彰化不二坊蛋黃酥每顆漲5元變50元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)彰化市中正路不二坊蛋黃酥宣布,因原物料成本上漲,每顆蛋黃酥由45元漲為50元;有蛋黃酥業者指出,受雞蛋缺蛋波及,蛋黃酥使用的鴨蛋黃價格也上漲約2成,業者壓力很大。

位在彰化市中正路的不二坊蛋黃酥,為彰化市排隊名店,只要到了中秋節前夕,就有民眾排隊購買蛋黃酥,人龍長達數十公尺,還出現有代購業者幫忙排隊購買蛋黃酥,彰化市也因此出現好幾間販賣蛋黃酥的糕餅店。

不二坊蛋黃酥昨天在臉書(Facebook)粉絲專頁公告,因各類原物料成本上漲,為維持產品美味與食材品質,4月1日起調漲蛋黃酥價格,每顆蛋黃酥要價新台幣50元,20顆一盒的蛋黃酥要1000元。

記者今天嘗試致電詢問不二坊想要詢問漲價細節,但無人接聽電話;另一間蛋黃酥名店紀家烘焙坊,工作人員指出,沒聽說老闆要漲價。

有開業逾30年的糕餅業者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,他們一顆蛋黃酥賣45元,不過受雞蛋缺蛋影響,蛋黃酥使用的鴨蛋蛋黃價格也上漲約2成;除蛋黃外,酥油等原料也上漲,不過客人對價格很敏感,不二坊漲價後,他們會先觀望一陣子,再決定是否跟進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31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