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醫大成立咀嚼吞嚥基地 培育健康產業人才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)高雄醫學大學今天舉辦「大南方咀嚼吞嚥健康產業人才培育基地」啟動典禮,從學習到就業一條龍培育人才,盼協助患者延緩失能或恢復原有功能。

為解決很多老人家被咀嚼吞嚥問題困擾,高雄醫學大學規劃「大南方咀嚼吞嚥健康產業人才培育基地計畫」,從學習到就業一條龍培育人才,不但是全國唯一通過的私立大專院校,還一舉拿下教育部新台幣7000萬元補助。

高醫大今天舉辦培育基地啟動典禮,期望能協助咀嚼吞嚥障礙患者,延緩失能或恢復原有功能,進而維持應有的營養與體能狀況。

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致詞表示,咀嚼吞嚥照護需要跨團隊整合及相互支援,高醫大在教育部指導下擔任串連全台健康照顧領域夥伴學校角色,期許攜手所有夥伴學校,透過計畫推動與執行,共同完善咀嚼吞嚥健康產業人才培育版圖。

高雄醫學大學校長楊俊毓表示,此計畫以「培育咀嚼吞嚥照護人才」與「建置咀嚼吞嚥健康產業整合平台」為2大核心,在「在校師生培育」與「產業人才培訓」方面,高醫大團隊與夥伴學校共同設計出貼近產業的專業課程,即學即用;產業整合平台則是在培育人才基礎下,搭配在地產業聚落,進而擴大產學合作。(編輯:郭諭儒)112032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