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內湖路1段畸形待轉區 5月底開放機車左轉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)台北市內湖路1段與堤頂大道2段交叉口的1處機車待轉區,機車左轉須繞過分隔島才能待轉,被稱為最畸形待轉區,北市府交工處今天表示,預計5月底實施機車可直接左轉政策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,位於內湖路1段與堤頂大道2段交叉口的機車待轉區,堪稱最奇耙且畸形的待轉區,機車要待轉進內湖路1段91巷時,須先逆向騎到堤頂大道2段內的待轉區,若遇尖峰時刻甚至要停在槽化線。

他說,去年11月赴現場會勘,上週再邀北市政府交通管制工程處等單位到場,相關單位提及將塗銷及拆除內線禁行機車的地面標線及牌面,並開放機車免強制待轉。

他表示,北市府預估5月底開放機車免待轉,騎士之後從內湖路1段要進入內湖路1段91巷時能直接左轉,此巷弄是進入內湖科技園區的主要道路之一。

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江長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,關於內湖路1段及堤頂大道2段交叉口開放機車直接左轉政策已研擬一段時間,經議員在去年要求,後續蒐集資料及內部評估並與民間單位討論,決議開放機車可直接左轉。

他說,此路段在5月底將開放機車可直接左轉進入內湖路1段91巷,仍會留存待轉區,提供給不敢直接左轉的機車騎士使用,經開放後會持續觀察車禍件數增減情形,後續再提出調整改善措施。

他表示,內湖路1段與堤頂大道2段交叉口待轉區,因提供待轉機車騎乘方向不順暢,包含受到道路路形關係及待轉區旁有分隔島,進而影響機車進入待轉區動線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32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