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認證國際文憑世界學校 北市中正高中開班招生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日電)繼台北市西松高中取得國際文憑組織授權後,中正高中也成為國際文憑世界學校,將從112學年度開辦大學預科及大學生涯發展導向2種課程,首屆預計各設1班、每班25人。

台北市立中正高中近期宣布,經過15個月努力後,國際文憑組織(IBO)已在4月28日認證中正高中為國際文憑世界學校(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World School),且同時授權中正高中開辦大學預科(IBDP)及大學生涯發展導向課程(IBCP),代表中正高中成為全台首間開辦IBCP的高中。

中正高中教務主任許孝誠今天接受媒體電訪表示,相較IBDP的學術傾向,IBCP著重學生生涯探索,所以校方與英國北方大學聯合會(NCUK)合作,提供商業、工程或醫藥3種職業試探機會,同時因應台灣文化,也會培養學生參與台灣大考的能力。

許孝誠指出,中正高中將於112學年度正式招收第1屆國際文憑班學生,並命名為「國際移動力實驗班」,分別開設IBDP及IBCP各一班,每班招收25名學生,另外歡迎港澳地區及外國學生報考。

他說,欲就讀國際移動力實驗班的學生需先參加國中教育會考,達到英文科A++或英文科A+及數學科A才可報名特色招生考試,考試內容包含句意解析、訊息判別及創意思考,希望學生除了英語外,還要具備閱讀、理解、表達及延伸反思的能力。

由於中正高中目前已有開辦雙聯學制課程,有意就讀國外大學的學生如何選擇?許孝誠表示,中正的雙聯學制是與美國系統合作,IB文憑則是美國及英國都有許多學校採計,就看學生想往哪裡發展。

學費部分,許孝誠指出,由於開辦課程需要向IBO繳費,加上需要加強學生學術英文及撰寫能力,且原文書籍費用較高昂,預計不包含出國費用在內,每學期學費約新台幣6.5萬元。

許孝誠表示,5月27日、6月9日將辦理招生說明會,6月19日上午8時至21日中午12時開放特招考試報名,6月25日上午考試。詳細簡章可上中正高中網站查詢。(編輯:李錫璋)112050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