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朗驚豔梭魚群宛如海中旋風 綠島盼帶動疫後觀光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)綠島潛水教練近日在石朗海域遇見黃金尾梭魚群,成千上萬梭魚聚在一起,規律游動,就像海底魚球,又像海中旋風,觀光業者期待這海底奇景進一步帶動疫後觀光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臉書(Facebook)昨天放上海底梭魚群聚影片,成千上萬梭魚成群,有時結成球狀緩緩漂浮,又忽然有規律快速移動,宛如海底旋風,綠島海域驚艷罕見梭魚群。

饒慶鈴說,昨天炙熱的午後突然收到朋友傳給她綠島石朗的影片,帶來驚喜,也帶來清涼;青藍大海中有上千梭魚有志一同往同方向游動,合力繞出龍捲風及大型魚球,「這麼美的梭魚風暴,怎能不分享給大家呢?」

饒慶鈴說,朋友告訴她,綠島周邊很少看到數量龐大的梭魚,不過4月初開始,陸續有人發現成千上萬隻梭魚群聚,衷心希望努力做好生態復育的綠島能讓牠們安心住下來,「綠島海底世界,真的太棒了」。

潛水民眾薛宏濤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以往在小琉球和澎湖會有發現一大群梭魚,但在綠島和蘭嶼卻少見;不過從4月初開始,綠島石朗海域有潛水教練帶遊客潛水,就陸續發現數量成千上萬群聚,在礁石區像龍捲風一樣洄游,宛如海裡刮起旋風,目前仍能在綠島周邊看到這樣的奇景。

綠島觀光業者期待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後,這個海底奇景帶動觀光人潮。

根據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資料,疫情逐漸解封後,今年1至4月造訪綠島人數已有7萬1417人次,較去年同期增長9.33%,主要是4月入島遊客更明顯增多,有4萬2306人次,較去年同期成長28.35%,綠島已進入旅遊旺季,5月預估會有更多遊客進入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50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