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A男籃教練疑騎車撞死人 遭控「連道歉都沒」

陳君毅 葉玉娜 侯正倫 報導  / 台東縣

現任UBA男籃的李姓教練,今年帶領球隊立下戰功,沒想到最近卻被指控,他清明連假在綠島騎車時,疑似因為直接迴轉,造成後方一位民宿老闆撞上後送醫不治。家屬更透露,教練事後一句道歉都沒有,處理態度不佳。對此李教練的委任律師丁育仁反駁,表示他們都有積極處理,認為家屬的說法和事實有出入,如果有法律責任也不會逃避。警方表示車禍雙方都有責任,但致死主因,恐怕還是跟沒戴安全帽有關。

路口發生車禍,機車騎士倒在地上,一動也不動,附近民眾嚇壞趕緊上前關心,沒多久救護車也趕到現場,可惜人送醫後還是搶救不治,家屬心痛萬分控訴前方騎士違規,更發現他就是國內UBA男籃的李姓教練。

死者家屬說:「他(李教練)在告別式的時候就沒有道歉,那他之前也是一句道歉都沒有,禮儀公司也可以作證說,他的態度就是連禮儀公司的人看到,都想說怎麼可以這樣。」

在場上呼風喚雨,帶領球隊拿下好成績立下戰功,李教練有無數的球賽經驗,但這回清明連假到綠島卻發生車禍,更被對方家屬指控事後處理態度不佳,時間往回推3日上午11點多,李教練騎車在綠島環島公路上,準備迴轉時,後方項姓騎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,由於雙方都沒有戴安全帽,騎士當場重摔頭部重創搶救不治。

台東分局交通組長楊義楓說:「經檢測雙方均無飲酒,初步分析肇事原因,李姓男子迴轉未依規定,項姓男子未注意車前狀況。」李教練委任律師丁育仁說:「李先生都有持續表達關切跟致意,對於家屬看待事件的立場跟角度以及所有的反應,雖然部分跟事實不相符但李先生都理解,有需要面對的法律責任李先生也不會推諉。」

死者是綠島知名民宿的老闆,平常非常好客如今民宿歇業,讓不少旅客都很心痛,但根據統計綠島近3年,每年都有近68起車禍,其中以夏天遊客多機率更高,絕大多數都是因為沒戴安全帽,警方也加強執法,今年已經取締93件違規,只是這起車禍目前雙方各執一詞,真相還有待司法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