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品精密二林廠徵保全 開出月薪4萬元網友驚訝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4日電)矽品精密公司二林廠日前落成啟用,二林廠外包廠商在臉書刊登廣告徵求保全,負責二林廠進出人員管制等工作,開出月薪4萬元;有網友驚訝「鄉下地方竟有高薪保全工作」。

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與大學生談論低薪問題時表示,基本工資跟低薪是兩回事,因為很少人會領基本工資,而低薪是教育出問題;不過民眾黨彰化縣黨部的徵才廣告,每月薪資卻僅有基本工資新台幣2萬6400元;縣黨部指出,會依表現再加薪,且已找到合適人選,將撤下廣告。

有網友在臉書(FACEBOOK)社團「溪湖人生活圈」刊登徵人廣告,指矽品精密公司二林廠徵求保全,月薪4萬元,工作分日、夜班,負責人員進出安檢,另外也要負責廠區巡邏和車輛進出的安全檢查,分日夜2班,工作時間從上午7時至晚上7時,每月休6至7天。

有網友看見徵才廣告留言說,鄉下地方竟有高薪的保全工作;也有人開玩笑說,不想種田了,去做保全工作比較好。有人力仲介指出,一般工廠保全如果沒經驗的話,月薪約3萬元左右,薪資4萬元在鄉下地方非常吸引人。

不過有科技廠員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,高科技公司工廠的保全工作開出薪資4萬元,屬於一般行情,可能因為彰化縣以往較少有高科技公司設廠,才會讓人特別注意開出的薪資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50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