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建案旁道路坍塌 透地雷達檢測土質穩定度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5日電)竹北市「豐采520」建案工地旁道路日前坍塌,技術人員今天到場執行透地雷達探測,分析鄰近道路地質穩定程度,未來每週都將檢測,確認是否有土質流失。

新竹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莊敬六街道路坍塌事件後,也對「豐采520」建案工地勒令停工,工務處並於1日要求建商豐邑建設儘速委請專業人員執行透地雷達檢測,今天執行。

縣府表示,未來每週至少檢測1次建案鄰近道路,包含勝利二路、勝利一路、莊敬六街及自強北路,定期確認是否有土質流失,以免再次發生道路塌陷。

至於莊敬六街道路塌陷,縣府說,除已依違反建築法勒令停工,併處建案起造人、承造人及監造人等各新台幣3萬元罰鍰,並將蒐集相關違失事證,移送新竹縣營造業審議委員會及建築師懲戒委員會審議。

縣府指出,建商委請專業人員今天到場,首先針對莊敬六街位於勝利一路、勝利二路間路段,也是這次坍塌坑洞處,擬定5條檢測路線,以透地雷達來回檢測。

縣府表示,其中工務處要求特別針對「大有可為」社區前方人行道與水溝間地質檢測,以釐清最鄰近社區的土質穩定程度。

工務處表示,今天檢測的數據資料將由廠商後續讀取並分析,縣府也會要求提供,以了解目前道路下方地質狀況、檢測深度是否符合需求。

莊敬六街4月27日上午發生道路坍塌出現「天坑」,停放路邊車格的車輛墜落,這已是「豐采520」建案附近道路發生第5次明顯坍塌情形。(編輯:唐聲揚)112050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