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氣強強滾 西螺農會黃金米粽90分鐘賣8萬顆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9日電)雲林縣西螺鎮農會每年端午節推出「黃金米粽」,由於豬肉、粽葉等原物料漲價,今年售價從27元調漲到35元,今天上午8時開放預購,短短90分鐘突破8萬顆,買氣強強滾。

西螺鎮農會為推廣台農76號「黃金米」每年端午節推出限量黃金米粽,以黃金米與糯米的黃金比例,加上虎尾花生、雲林梅花豬肉、油蔥及農會監製的清健醬油,主打吃了不脹氣,推出後市場反應熱烈,每年端午節前1、2個月就有人詢問何時可預購。

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近年原物料上漲,農會考量到消費者經濟壓力,黃金米粽凍漲,但是今年豬肉價格漲幅超過30%,粽葉、油等材料也漲價,所以今年每顆售價從新台幣28元漲為35元。

西螺鎮農會今天早上8時開放民眾網路和電話、現場訂購,農會內電話聲響不斷,員工不停地抄寫資料,短短90分鐘訂購量超過8萬顆,農會在上午10時收單。

西螺鎮農會指出,由於黃金米粽都是農會人員手工包,考量製作時間及品質,最多只能預購8萬顆,可是早上9時30分訂單超過,所以10時截單。

根據西螺鎮農會統計,今年訂購量為9萬1000顆;西螺鎮農會為了消化訂單,下週開始由7、8名員工製作,越接近端午節,加派人手趕工,或採加班方式,力求在端午節前將黃金米粽如期如質交到消費者手中。(編輯:郭諭儒)11205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