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醫院護理師疑似虐嬰 院方:已通報並調職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1日電)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名護理人員遭質疑虐嬰。院方說,該護理師自陳沒有打嬰兒只是拍打病床墊;已依兒童及少年保護規定通報,將這名護理師與護理長調離、降職,送考績會議處。

臉書「爆料公社」昨天出現一段影片,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1名護理人員朝著嬰兒床不斷拍打、且床上躺有哭鬧嬰兒,護理人員一邊拍打還一邊咒罵,引發外界質疑虐嬰。

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今天向媒體表示,雖然案發時間是在去年9月,但發生至今該護理師依然在職,質疑院方曾經接獲檢舉卻置之不理,此外,是否也有其他嬰兒受害,院方也應調查清楚。

對此,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發布聲明指出,昨天接獲訊息後立刻展開調查,該名護理師的行為確屬不當,但該護理師表示,並沒有要打小孩,是一時情緒控制不佳,拍打病床的床墊,也對此深感悔意。

桃園醫院表示,已立即依兒童及少年保護通報規定,逕行通報主管機關,該名護理師與護理長皆立即調離該單位,護理長降為非主管職、靜候調查,並將移送考績會議處。對於發生如此事件,院方深感抱歉,並會檢討改進。

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指出,接獲通報後將啟動調查,若有違反兒少法將依法裁處;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,涉及護理人員法部分已開始進行調查,如有不當對待,依護理人員法可處1個月以上1年以下停業處分,情節重大得廢止其執業執照,若有涉及刑事責任,則會移送地檢署偵辦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51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