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縣300年遭疑無活動 彰縣府:陸續展開有博覽會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1日電)彰化縣議會今天進行縣政質詢,民進黨議員許書維指出,今年是彰化縣建縣300年,卻沒聽說有慶祝活動;縣府指出,主要活動規劃中,7月會陸續展開,9月底會辦建縣300年博覽會。

彰化縣議會第20屆第一次定期會進行縣政質詢,民主進步黨籍彰化縣議員許書維指出,彰縣今年迎來建縣300年,不過未聽說縣府有舉辦相關慶祝活動,現在已經是5月了,只剩下7個月時間,而縣府先前已放棄舉辦台灣燈會,希望這次能把握建縣300年的機會。

另名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則說,先前只看到縣府各局處舉辦活動時加上建縣300年名稱,他要求相關局處送交資料,讓議員了解活動內容。

中國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劉淑芳指出,大家都是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建縣300年,希望縣府聽到議員建議,也希望用來舉辦建縣300年的經費,每一分錢都花的有意義,全體縣民都能分享到建縣300年的喜悅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建縣300年活動由副縣長林田富召集相關局處規劃中。

縣府新聞處長李俊德則說,相關活動各局處都在規劃及籌備中;縣府指出,部分建縣300年活動已在進行中,像是十大領域特殊貢獻選拔、鄉鎮藝術巡演活動等。

縣府表示,彰化建縣300年主要活動將從7月起陸續展開,最重要的彰化縣建縣300年博覽會將在9月底舉行,除介紹彰化縣的歷史人文及產業外,也會為彰化的未來擘畫出美麗願景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51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