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副秘書長赴上海 討論雙城論壇等議題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8日電)台北市長蔣萬安即將迎來上任後首屆雙城論壇,他今天說,已派副秘書長王秋冬一行人赴上海2天,討論觀光、體育等議題,並會秉持對等尊嚴、善意互惠原則辦理雙城論壇。

蔣萬安今天上午在接見112年度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台北市代表隊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王秋冬一行人昨天已出發上海,就體育文化、疫後觀光等事務性議題進行交流,也對雙城論壇交換意見,一行人今天就會回來。

蔣萬安指出,雙城論壇行之有年,從2010年開始每年舉辦,定位就是城市間的交流,「我們會秉持對等尊嚴、善意互惠的原則來辦。」

媒體追問,是否會在7月親自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;蔣萬安回應,很多細節都還在規劃討論中。

台北上海城市論壇(雙城論壇)自2010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開始,每年6、7月時由台北及上海輪流主辦,互相邀請參訪交流,直到2020年受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規模逐漸縮減並改為視訊辦理。

此外,對於國民黨昨天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,蔣萬安說,接下來就是希望大家團結一致,朝共同目標邁進,贏得勝選。他表示,相信大家都會在各自崗位上盡全力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。(編輯:蕭博文)11205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