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問雙城論壇續辦3前提定義 蔣萬安未正面答覆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昱婷、黃麗芸台北22日電)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市長時曾提出中共不再擾台等舉辦雙城論壇的3前提,他今天被議員問及這些前提的定義時,停頓數秒才表示,「議會有做過決議,你應該很清楚」。

蔣萬安今天上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,說明台北上海城市論壇(雙城論壇)辦理情形。他表示,今年將持續辦理,主題為「新趨勢、新挑戰」,辦理時間點落在7、8月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,蔣萬安競選台北市長時曾提出「中共不再擾台、對台灣釋出善意,且雙方地位對等」3個舉辦雙城論壇的前提,要求蔣萬安說明「中共不再擾台」的定義。

蔣萬安聽完問題,他停頓數秒後表示,「議員,議會有做過決議啊,我想妳應該很清楚。」

顏若芳再度質詢,要求蔣萬安說明他的定義。蔣萬安回答,「就是依照政府相關規定」。

顏若芳不斷要求蔣萬安,正面回答。對此,蔣萬安持續表示,「這很清楚」、「依照政府規定」、「就是共機不再擾台」等,直到質詢時間結束。

另外,民進黨議員林延鳳指出,蔣萬安在答詢時曾說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是否代表蔣萬安認為雙方有各自主權,「如果是共同主權就不用捍衛了,還是你是要捍衛中共主權?」

蔣萬安回應,他的立場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並依照中華民國憲法及相關法令辦理雙城論壇。

林延鳳接著播放蔣萬安選前赴社子島坤天亭參拜太子爺的影片,她表示,蔣萬安曾立誓「若有人欺負台灣,絕對拚性命,跟他輸贏到底」,但現在共機持續擾台,八旗文化總編輯富察(李延賀)更在中國大陸遭拘捕。

對此,蔣萬安大聲引述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、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談話回應。

林延鳳則拿出貼上「習皇帝」紙條的小熊維尼布偶要送給蔣萬安,林延鳳、蔣萬安兩人各說各話,直到會議主席、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出聲制止。

她指出,她並沒有要與蔣萬安吵架,而是的確有許多民眾關心雙城論壇的實質效益,希望蔣萬安不要只與上海辦論壇,也可以與東京等其他城市交流。對此,蔣萬安回應,一定會與國際交流。(編輯:戴光育)112052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