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 廟方:中上籤將向上提升

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 廟方:中上籤將向上提升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0日電)台南市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今天抽龍年國運籤,抽到第34「丙午」籤、掛首「潘必正進士及第」。廟方認為是「中上籤」,農曆6月過後國運將向上提升。

今天是大年初一,台南北門區南鯤鯓代天府依往例抽國運籤,上午11時開始擲筊問神6次得到3聖杯、抽到第34「丙午」籤、掛首「潘必正進士及第」,籤詩為「不須作福不須求、用盡心機總未休、陽世不知陰世事、官法如爐不自由」,籤詩左側是「貧富由來無定、家資聚散如煙」。

廟方認為此籤是「中上籤」,解讀籤詩為主事者必須心正行善、不欺暗室,農曆6月過後國運將向上提升;廟方也強調,國運籤主要是民生經濟,「諸神意旨由各方解讀」。

南鯤鯓代天府是台南海線知名大廟,國內外分靈寺廟逾2萬6000座、以「台灣王爺總廟」聞名,2011年起每年大年初一在五王殿前抽國運籤,迄今14年。

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曾連2年抽出同一籤詩,也曾出現抽完籤筒內60支籤,卻因擲不出3個聖筊而從缺,2015年抽中「武則天坐天」籤詩,被外界解讀由身為女性的總統蔡英文當政,掀起熱議。(編輯:郭諭儒)113021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