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和然:新北小巨蛋朝2萬座位規劃 盼114年動工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)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天接受媒體專訪時,針對新北小巨蛋的規劃案表示,板橋第二運動場BOT案已公告招標,未來座位數將朝1.8萬到2萬個容量規劃,盼趕在明年動工。

劉和然今天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新北小巨蛋規劃在鄰近捷運府中站的板橋第二運動場,目前採BOT案(民間興建營運後轉移模式)且已公告招標,基地面積達4.5公頃,未來除體育活動還會包括文化交流及商業行為。

他表示,新莊體育館現可容納7000人,由於兩地相距太近,為求市場區隔,小巨蛋座位數將上看1.8萬個到2萬個。最快的話,希望在2025年動工。

新北體育局代理局長洪玉玲表示,全案民間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50億元,預估1年營業額度約15億元,再加上近期修正體育場館使用管理要點,將可讓新北體育場館能有更多元發展。

她表示,3月13日已上網公告招商,希望趕在今年底決標。未來改建後,主場館提供籃球、排球、羽球、網球、五人制足球及技擊類等運動國際賽事場地使用,為兼顧鄰近社區民眾運動需求,也不排除規劃空中跑道及足球練習草地等設施。(編輯:李錫璋)113032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