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生彩繪谷關下水道工程圍籬 為冰冷工程添溫暖

師生彩繪谷關下水道工程圍籬 為冰冷工程添溫暖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)台中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正興建中,市府水利局25日邀請德芙蘭國小師生為工程圍籬彩繪創作,彩筆畫出在地文化景觀、原住民意象,為冰冷工程增添溫度。

台中市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推動大甲溪沿岸水質水源保護區整治計畫,規劃有4處污水處理系統,其中梨山、環山及石岡壩3處系統都已建置完成,去年5月推動「台中市谷關污水下水道系統興建工程」並舉行開工動土典禮。

水利局指出,25日在谷關水資源回收中心用地舉辦學生彩繪活動,水利局副局長韓乃斌與德芙蘭國民小學師生齊心彩繪創作,為冰冷的工程增添不少在地特色與溫度。

韓乃斌表示,谷關污水下水道建設正進行水資源回收中心興建及用戶接管工程,預計完成水資源回收中心1座、污水處理設施及管線約2000公尺。

邀請德芙蘭國小師生為營建工地圍籬進行彩繪活動,希望藉由學校和社區的協助,讓施工圍籬變身為美麗的藝廊。在工程外觀也融合在地文化景觀、加強原住民意象等,改善水質的同時,期盼拉近與在地民眾的距離,翻轉大眾對工程的刻板印象,盼完工後使當地文化、觀光產業及優美環境三者共好。(編輯:郭諭儒)113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