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將出售市有地19筆 盧秀燕:畸零地難管理

中市將出售市有地19筆 盧秀燕:畸零地難管理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)台中市政府今天在市政會議中通過,將處分西屯區廣福段等19筆共108.4坪的市有地,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這次出售的土地平均1筆約5坪,都是畸零地,難以管理。

中市府上午在市政會議中通過財政局提案,將處分西屯區廣福段13-1地號等19筆約108.4坪市有非公用土地,其中畸零地讓售共9筆、承租讓售共4筆、公開標售共6筆。

財政局提案指出,這些土地畸零狹小、夾雜於私有土地間或地形不方整,為使土地有效利用,擬依土地法規定完成以5年為限的處分程序後,續依台中市市有財管理自治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出售,以盡地利。

盧秀燕說明,政府的土地分2大類,包括市有土地及投資所得土地,其中祖先留下來的市有地,中央規定500坪以上不出售,而她上任後限縮台中市100坪以上不出售以留住土地。

盧秀燕表示,這次出售19筆土地共約108坪,等於1筆約5坪,由於畸零地難以管理,管理也沒有效率,而鄰地所有權人沒有取得買賣就沒辦法完整利用土地。

至於投資所得的土地,盧秀燕說,地方稅收普遍不夠,規費收入也有限,地方政府必須去經營,有的去經營事業,例如果菜市場、肉品市場等,也有的會去參加很多投資,例如區段徵收、土地重劃等。

盧秀燕認為,投資分回來的錢或土地,都是賺回來的投資所得報酬,包括新聞局影視基金會投資影視也會賺到錢,1部影片分幾百萬元回來。分回來的如是土地,市府不會去囤積,會視預算編列情形出售,換回實質的錢做為施政財源,中央與地方都是這樣子。(編輯:郭諭儒)113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