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加投溫泉公共浴室疑地層下陷 公所封閉修繕

萬里加投溫泉公共浴室疑地層下陷  公所封閉修繕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6日電)新北市萬里區加投溫泉公共浴室因日前發生溫度顯示器不亮等問題,萬里區公所委託廠商勘查後發現疑似有地層下陷的現象,為確保泡湯安全,目前已封閉修繕中。

萬里區公所以訊息說明,萬里區加投溫泉公共浴室於日據時代建造,歷史悠久,屬於海底溫泉,為當地居民從小到大泡湯空間。

區公所表示,因2月底有民眾反應浴室內的燈管、溫度顯示器不亮等問題,於是委託廠商勘查後發現,疑似有地層下陷的現象,為確保泡湯安全,已封閉浴室。

區長黃雱勉表示,為瞭解確切原因,找出有效的改善方法,將邀請專業技師進行檢查評估,以商討後續改善辦法,期望在安全的前提下,儘早恢復提供民眾泡湯空間。提醒民眾封閉期間勿擅自進入使用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萬里區公所主任秘書許明富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當地過去地層下陷、並完成改善多年,未影響溫泉的供給及溫度,加投溫泉公共浴室經找技師以透地雷達探測後,在男女湯室地下發現有土壤流失現象,未來將進行修繕改善,並確認無危險之虞,才會再行開放供民眾使用。(編輯:林恕暉)113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