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沒畢業已有穩定工作 東專6高職生將成台電新鮮人

還沒畢業已有穩定工作 東專6高職生將成台電新鮮人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)台灣電力公司高職獎學金甄選,台東專科學校揮出全壘打,6名高職部電機科學生報名,全部正取,除獲得新台幣4萬元獎學金外,還能成為台電正職員工。

國立台東專科學校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112學年度台灣電力公司高職獎學金甄選,台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電機科有許翊贊、楊弦穆、吳宸恩、潘煜鎧、莊嘉欣、張育安6名學生參加考試,繳出全壘打成績,全員正取台灣電力公司獎學金,除每人將獲得4萬元獎學金外,還能成為台電正職員工。

根據新聞稿,許翊贊東海國中畢業後在父親推薦下選讀電機科,家族親戚也有人從事電力相關工作,高職3年認真學習、品學兼優,成績始終保持第1名,3年努力有了收穫,以台東縣正取第1名錄取台電公司獎學金,親友和學校師生聽聞欣喜萬分、備感榮耀。

畢業於豐田國中的張育安,父親在台電公司服務,自小耳濡目染,聽聞電力系統相關故事,在國中技藝班時,積極配合校內技藝課程,在國中室內設計類技藝競賽也曾榮獲佳績;後來選讀高職部電機科,也是為實現自己夢想,進入1個穩定而能發揮專長的好公司,期許與父親一樣,在台電公司奉獻自己能力,為台東縣電力配送系統盡一份心力。

導師黃昱馨為6名錄取同學高興,她說,這幾名同學3年來在班上皆認真學習,各項表現都很不錯,這次上榜台電,果然印證皇天不負苦心人。

電機科召集人黃盛業老師表示,這次台電獎學金共有6名學生上榜,刷新電機科歷屆榜單紀錄,學生上榜主因是願意比別人投入更多心力在學習上,認真聽取師長們的複習課程安排與要點叮嚀,得到如此佳績,實在讓師長們備感欣慰,也希望他們不忘初衷,用自身電機專長在工作崗位上踏實付出,為台東電力運輸與配送盡心力。(編輯:陳仁華)113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