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2.7坪房拍賣 打通隔壁宮廟使用中不點交

基隆2.7坪房拍賣  打通隔壁宮廟使用中不點交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)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將拍賣基隆市2.7坪迷你房,底價新台幣100萬元,雖拍定後不點交,且這間迷你房與隔壁房打通,現況為宮廟使用中,仍吸引好奇買家去電宜蘭分署詢問。

宜蘭分署今天表示,將於4月1日上午11時,在基隆辦公室拍賣多筆不動產,其中,位於基隆市仁愛區公園街319號2樓之32僅2.7坪的迷你房,是宜蘭分署法拍史上面積最小物件,由於屋主未繳11年地價稅和15年房屋稅,共新台幣4萬4579元遭法拍,底價100萬元。

宜蘭分署今年2月間查封時,發現此物件與隔壁2樓之33建物內部打通,牆上並貼有宮廟香客捐獻名單,且已被相鄰的宮廟「慈清宮西秦王爺」使用多時,買家買受後,除擁有此物件2.7坪產權,也能買到建物座落4筆基地的土地持分。

此物件拍定後不點交,且與隔壁房打通,現況為宮廟使用中,買受後必須自行協調後續使用事宜,買家出手前要多加考慮,由於面積僅2.7坪,法拍消息傳出後,仍吸引不少民眾好奇去電宜蘭分署詢問書記官「買下來能做什麼用途」。

此外,宜蘭分署指出,將於4月2日下午3時,在宜蘭分署拍賣多筆不動產,其中63.15噸的漁船「泰吉星號」,因船主欠繳勞健保及就業安定費未繳納經移送執行,以底價300萬元首拍,歡迎民眾到場撿便宜。(編輯:方沛清)113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