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析空氣品質 NASA科研機低空飛越台東豐年機場

解析空氣品質 NASA科研機低空飛越台東豐年機場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7日電)NASA科研機今天下午飛越台東豐年機場,緩慢低飛,航空迷早已在機場外守候,農民也跟著揮手致意。環境部表示,這是科研機最後1次飛航到台灣。

環境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DC8及GIII飛機最後1次飛航到台灣,配合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,並同時與國內學者專家約200人執行第4次密集觀測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。

環境部表示,這次為NASA兩架科研機完成年度協作,並配合第4次連續48小時不間斷密集觀測,以解析高屏地區空氣污染成因,並提供衛星驗證、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,精進台灣空污治理。

不少航空迷得知科研機將飛越台東豐年機場,提早到機場周圍守候,下午1時30分科研機從南方進入機場,飛行速度比一般客機還慢,農民也跟著揮手歡迎。(編輯:郭諭儒)113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