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4/2台灣社工日 黃敏惠送上「800元額度幸福券」

響應4/2台灣社工日 黃敏惠送上「800元額度幸福券」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27日電)嘉市府為響應台灣社工日,市長黃敏惠今天頒發「800元額度幸福券」,給協助嘉市府業務的300多名社工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,強調「你們是民眾的依靠,市府也是你們的靠山」。

每年3月的第3個星期二是世界國際社工日,台灣社工日則是4月2日,嘉義市政府社會處今天舉辦「先自救再救人:認識EAPs與精油萬用膏DIY」活動,黃敏惠與100多名社工一起製作精油萬用膏,並贈送1份杯子蛋糕。

黃敏惠表示,隨著社會越來越多元複雜,社會需要許多專業人士分工合作,社會安全網中更要全力信任與尊重專業人士,讓各團隊都能更用心、更健全地來完善安全網,藉以保障更多弱勢或困苦的人。

針對日前重大兒虐案件,黃敏惠說,除配合中央政策改善社工人員待遇外,也透過辦理相關教育訓練提升社工人員的知能與敏感度,使社工人員能在面對各種情境時保護自己並提供服務對象有效、正確的協助。

活動會上,黃敏惠代表市府頒發「800元額度幸福券」給嘉義市300多名社工人員,希望社工忙碌之餘好好紓壓,創造自己的幸福時刻。

嘉市府社會處長李思賢指出,為響應環保,今年的「800元額度幸福券」不另外印製紙本票券,但「幸福不減、額度再加碼」,且放寬使用彈性,讓社工人員可在國內自行運用,只要檢附符合相關規定收據就能予以報支,真正回饋給每名社工夥伴。(編輯:陳仁華)113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