凱智綠能砸3億進駐中科 打造國產電動二輪車產業鏈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3日電)國科會科學園區審議會今天審查通過7件投資案,投資金額共逾新台幣34.32億元,其中凱智綠能科技將投資3億元進駐中科,將建立國產國造的智能電動二輪車完整產業鏈,以帶動廣泛的車輛與設備市場需求。

國科會今天召開科學園區審議會第3次會議,會中通過7件投資案,投資金額共計34.32餘億元,可公開的包括生技類的鉅峯生醫、點睛科技;精密機械的凱智綠能科技;光電的大立晶材;其他園區事業的英立達科技等。此外,尚有6件增資案及1件增加產品及營業項目案,合計增資9.8億元。

此次投資金額最高的一案,為設立於中科二林園區的凱智綠能科技,將投資3億元,透過國產國造建立智能電動二輪車完整產業鏈,帶動廣泛的車輛與設備市場需求。

國科會補充,凱智綠能科技也將開發智能電動車及智慧儲能系統,跟進國際碳管理目標,可減少碳排放量換取碳排放權,並朝智慧儲能供電方向發展,極富未來性及競爭潛力。

從事高階醫療器材產品研發製造的鉅峯生醫,將於中科二林園區投資3000萬元,產品包括血液過濾器、各類抗沾汙醫療器材及精密骨科醫材等項目,可應用於輸血與再生治療領域、體外診斷領域,以及醫療用塑料領域等生醫市場。

點睛科技將於中科台中園區投資1980萬元,要開發失智症「非藥物」治療方法,將以其IoT技術及大數據演算分析能力,透過硬體設備優化及訓練數據精確度的提升,達成非藥物療效臨床驗證,及建構申請醫材許可條件。

大立晶材將於南科高雄園區投資6000萬元研發生產液晶材料,可應用於電視、電腦、手機、穿戴式裝置、車載、醫療設備及國防等領域,大立晶材更可生產出與德國、日本同等品質的液晶材料,盼滿足台灣的面板廠市場需求。

英立達科技將於南科台南園區投資1250萬元,以提供園區半導體及光電產業設備零組件的設計開發及技術服務,未來可就近提供園區內半導體和光電產業客戶技術服務,快速滿足客戶關鍵時刻的緊急需求。(編輯:潘羿菁)111110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