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碩拓展電動車及新能源產業 樂觀看明年營運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)連接線廠鴻碩積極拓展電動車零件及新能源產業,充電槍產品順利打入美系電動車大廠供應鏈,內部看好明年充電槍出貨持續成長,將帶動毛利率正向發展,明年整體營運將優於今年。

鴻碩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,由於看好新能源科技,成立慧鴻能源布局相關市場。鴻碩表示,除了充電槍外,太陽能連接盒及儲能櫃連接線目前也在送樣認證中,有望在明年看到成果。

鴻碩表示,根據研究機構Digitimes Research推估,到2030年,電動車滲透率34.7%,年銷售3300萬輛,以一輛車售價3萬美元計算,市場規模高達9900億美元,已超過電腦加上手機總和,也超過晶圓代工的10倍;到2040年,以滲透率68.7%估算,規模高達1兆9800億美元。

鴻碩指出,除了既有美系電動車大廠外,也積極開發新電動車客戶,持續擴大營運規模。

鴻碩目前連接線產品營收比重約占82%,新能源產品約占16%,其他約占2%。

展望明年,鴻碩表示,預計PC產業在明年第2季到第3季可望落底,充電槍明年可以進入常態供貨階段,搭配太陽能連接盒及儲能櫃產品明年開始出貨,明年可望優於今年。(編輯:楊凱翔)111112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