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山賣全家持股違公司治理? 證交所:謹慎嚴肅看待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)針對泰山出售全家股權是否違反公司治理,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今天在「資本市場ESG生態系- ESG人才培育啟動儀式」受訪透露,已著手進行了解,會謹慎、嚴肅看待。

泰山12月5日透過巨額逐筆交易方式,出售轉投資全家便利商店約19%股權,總金額約新台幣80億元,獲利約54億元;泰山處分的4.33萬張全家股票,由國泰金大股東萬寶開發承接,金融業是否跨業經營便利超商也引起市場關注。

林修銘表示,泰山出售全家便利商店須有進一步結果才能對外說明,證交所對公司治理制度與法規一定全力維持,也希望上市櫃公司都能遵從規定,證交所絕對會徹底地去了解這次的爭議,也希望各界對台灣資本市場要有信心。

他強調,今天不針對個案說明,但證交所對於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要求有一定的準則,公司做出售持股決定也都有內控程序;證交所會很謹慎、嚴肅地看待;如果上市公司違反內控規定或法則時,證交所必定從投資人的角度思考,做好該做的事。(編輯:張良知)11112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